close

來到澳洲大概一個半月了

中間經歷許多波折

目前總算是塵埃落定了(雖然我下個月初要回台灣一個月處理事情XD)

自己的目標、需要面對的事情,大抵都有個樣了

說說我對於出國念書這件事的感想好了

我很幸運能和親戚住在一起,有人能照應

當然也會有很多不同於來這裡念書的人需要處理的問題(這當然不會在此詳述,畢竟是家務/公事)

但我可以很確定的說,這些經驗會讓人成長

我所說的成長,不單只是學業上的

而是從裡到外的,對於個人本質上,所帶來的影響

每個人或許不同,但我要說的不單只是獨立這種事(雖然獨立也很重要拉XD)

而在於情緒處理、待人處事上,都會有長遠的影響與進步

在一個語言不太通(慚愧XD)、文化大不同、地球村(除了其他英語系國家,這裡有來自世界三十多國的學生)的環境下

價值觀之間的交流、遇到問題時的應對及自處、面臨壓力時處理的方式

我認為,都改變了我許多

最簡單的原因,就是因為不熟悉

不熟悉的國家、不熟悉的文化、不熟悉的語言、不熟悉的人(我和我阿姨八年不見XD)

每一個變項都在改變我在做任何事前的決策模式

以往想像不到的方式、沒有辦法嘗試的方法,或任何以前不曾遇見的

都在改變我

而現在的我居然不討厭這樣的過程(我覺得自己以前是個害怕變動的人XD生於安樂咩((((((○゜ε゜○)ノ)

雖然辛苦(因為老娘每天都得比考高中時還要認真的態度去準備考試OTL偏偏我這人已經很久沒用功了)

但我覺得,這會很值得!

所以,如果有機會就想盡辦法來試試看吧:)

即使是一些冠冕堂皇的理由(→洗學歷www)

但如果用心、認真的去過每一天、學習每一件事

絕對會讓自己變成一個連一開始你都預想不到的人XDDDDDD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